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納稅服務親民便民

「先生,請問您要辦什麼業務嗎?」玉真熱情且爽朗的招呼聲,瞬間打破了辦公室內寂靜的氣氛。抬頭往外一望,一對年約5、60歲的夫婦,推著坐輪椅年邁的老先生,直接朝本科走進來;心中不免產生疑惑,畢竟本科不是第一線面對民眾的業務單位,難不成是什麼複雜的案件,讓民眾直接來總局問個清楚?於是玉真禮貌性的詢問,才知道原來李先生從地下室電梯直接上4樓消費稅科,因居住地址變更,深怕收不到使用牌照稅稅單,但又不了解如何申請增設通訊地址,所以專程帶著稅單收據前來申請。
我隨即上前向李先生解釋,因申請增設通訊地址的資料,須由監理機關受理,為了便民,地方稅務局有提供申請書表並代轉至監理機關。李先生接過申請書表,我招呼他坐下,並耐心地詳細說明應填寫的地方。
李先生填好申請書表後,拿出身分證,很客氣的請我幫他影印,並黏貼於申請書表,我向他表示會儘快轉交給監理所,此時李先生才逐漸展開笑顏並連聲道謝,還說為了辦理這件事連續問錯了幾個單位,找了好久才找到地方稅務局。
李先生要離開時,可能是他懸在心上的事已經辦妥,突然輕鬆的與我聊起照顧老先生的事,且一直稱讚老婆很孝順,雖然岳父已經90多歲,但在老婆悉心照料下,除了行動不便之外,身體還算硬朗,而且自己身為女婿,只要自己能力所及,都儘量陪岳父看病、出外走走等…。目送他們滿足及愉悅的離去,心中突然湧起一股暖流,原來納稅服務不只是制式化的標準作業流程,民眾一聲感謝、幾句閒聊話家常的分享,都是自我生活中成長的加持,更是提昇便民服務的最大動力!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55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