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分局服務 > 民權分局 > 轄區簡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轄區簡介

本分局辦理臺中市中、西、北區之地方稅稽徵業務,現有地價稅筆數43萬1,334筆,房屋稅戶數16萬6,060戶。

本轄區除有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美術館外,另有臺中州廳、臺中刑務所演武場、臺中放送局、臺中文學館等歷史建築,臺中市政府以「人」為出發點,在傳統遇見現代間,採用「現況保存」、「新舊共融」的交叉方式修建,賦予舊建築物新的生命力,就文化傳承而言,具有絕對重要意義;餐飲方面除現有第二市場、一中、中華路商圈傳統好味道外,草悟道之異國美食更讓人流連忘返,放慢腳步,霎那時空交錯,讓人有置身國外氛圍。

近年來市府積極推動轄區內各項建設,如臺中火車站鐵路高架捷運化、柳川親水河道、綠川水岸廊道、東協廣場、審計新村之整建,集合知性、文化、跟美食,讓舊城區呈現新風貌,並鼓勵國際級酒店及文創旅店進駐,帶來人潮,活化經濟。

好久不見,是我們對您的邀約,城市新風貌如同巨輪般持續向前滾動著,喜愛懷舊建物、探索文化、品嚐美食的您,遊一趟本轄區,絶對讓您不虛此行。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12-01
  • 發布日期: 2021-12-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709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