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機車超過150cc 記得繳納使用牌照稅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機車排氣量在151立方公分(俗稱CC數)以上就要課徵使用牌照稅,依汽缸總排氣量級距,分別適用不同稅額。常有民眾誤認為買了機車,只要繳納燃料使用費,不用繳納使用牌照稅,所以也沒留意是否收到使用牌照稅繳款書而忘記繳稅!

     稅務一步說明使用牌照稅法第25條規定,交通工具所有人或使用人未於繳款書所載繳納期限內繳清應納稅款會被加徵滯納金同法第28條規定,逾期未完稅的交通工具,在滯納期滿後使用公共水陸道路經查獲者,除責令補稅外,處以應納稅額1倍以下之罰鍰。該局提醒購買排氣量在151立方公分以上的機車車主,要特別留意是否收到使用牌照稅繳款書,以免因忘記繳稅而受罰。

  如果仍有疑問,歡迎撥打地方稅務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225850001轉接全智慧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為您解答。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0-27
  • 發布日期: 2022-10-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38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