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法定空地無償供公眾通行,仍應課徵地價稅

(臺中訊) 日前有民眾童小姐電話詢問,為何她房屋旁邊的空地無償供公眾通行,向地方稅務局申請免徵地價稅,卻遭否准?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說明,無償供公眾通行之道路土地,在使用期間內可以免徵地價稅。但若屬建造房屋應保留之法定空地部分,縱然有無償供公眾通行使用之事實,仍不能免徵地價稅。

        該局進一步提醒納稅人,土地非屬法定空地且無償供公眾通行道路使用,若在922日前向土地所轄稅捐稽徵機關申請免稅,經查明屬實,當年度起就可以免徵地價稅,若逾922日才提出申請,則會自申請之次年起適用。

        如有任何地方稅相關問題,可撥打0800-000321免付費電話,或04-22585000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3-10
  • 發布日期: 2021-12-1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46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