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向稅捐稽徵機關申請「核定契價證明書」可作為綜合所得稅申報財產交易所得之證明文件。

 (臺中訊)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若民眾出售房屋未保存交易憑證,可至全國各地方稅稽徵機關全功能服務櫃台申請「核定契價證明書」,作為綜合所得稅申報財產交易所得之證明文件。

    稅務局進一步表示,每年5月份個人綜合所得稅申報期間,常接獲民眾詢問去年已出售房屋的評定現值,但基於稅捐稽徵法第33條對課稅資料之保密規定,民眾因已不是目前房屋的所有權人,致稽徵機關無法告知該房屋評定現值,且房屋因逐年折舊或增建、改建後,本年度之房屋評定現值可能與去年度出售當時不一定會相同。

    該局提醒,民眾如出售房屋,請務必記得保留「建築改良物所有權買賣移轉契約書」及「契稅繳款書收據聯」,以作為申報財產交易所得之依據,節省自身奔波稅捐稽徵機關的時間。

    民眾如有任何稅務問題,可撥打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或(04)22585000按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竭誠提供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5-12
  • 發布日期: 2021-05-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82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