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土地移轉時,新所有權人記得申請地價稅自用住宅用地稅率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土地若買賣、繼承、贈與移轉時,地價稅會恢復按一般用地稅率課徵,新土地所有權人常忘記向土地所在地之稅捐稽徵機關申請適用地價稅自用住宅用地特別稅率,導致稅負增加。

  稅務局進一步說明,自用住宅用地是指土地所有權人或配偶、直系親屬於該地辦竣戶籍登記,無出租或營業用之住宅用地,且土地所有權人與其配偶及未成年之受扶養親屬適用以一處為限。原已核准按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課徵地價稅的土地,無論是經由買賣、繼承或贈與等方式移轉,只要土地所有權人一經變更,就會恢復按一般用地稅率課徵地價稅。

  該局提醒新土地所有權人,在辦妥土地移轉登記後,請記得於當年地價稅開徵40日(即922日)前提出申請地價稅按自用住宅用地特別稅率核課,逾期申請者,自申請之次年期開始適用。

  如您有任何稅務問題,可撥打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4-24
  • 發布日期: 2020-04-2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35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