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請記得在4月30日前繳納使用牌照稅

(臺中訊)109年度汽車及排氣量超過150 CC的機車使用牌照稅將於41日開徵,繳納期間至同月30日止,請民眾多加留意!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109年使用牌照稅繳款書已於324日起陸續寄送,因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民眾如未收到或遺失紙本繳款書,可多利用電話、網路、APP「中稅e把照」申請補發。另外,已申請電子稅單的民眾無紙本繳款書,請逕至電子郵件信箱查收並依限繳納。

    該局說明,繳稅管道除了至代收稅款的金融機構、自動櫃員機(ATM)、四大超商繳納外,也可透過電話語音或網際網路使用活期(儲蓄)存款帳戶、晶片金融卡、信用卡等方式繳納。另為防範新冠肺炎疫情,該局建議多使用語音或網路繳稅,安全又便利!

    該局進一步說明,民眾亦可直接於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下載「台灣行動支付」、「ezPay簡單付」及9大銀行行動網銀APP,再掃描繳款書上的QR Code進行繳稅。另響應環保,車主使用自然人憑證或已註冊的健保卡,或以「車牌號碼及車主身分證字號」登入地方稅網路申報系統即可查詢及繳稅,又稅額2萬元以下者亦可就近至便利超商KIOSK多媒體事務機列印小白單繳納,省時又方便。

    如您對使用牌照稅相關事項有任何疑問或不明瞭之處,歡迎撥打0800-000321免費電話或04-225850001接電話客服中心,將有專人提供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3-30
  • 發布日期: 2020-03-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63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