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提供工廠登記一併申請優惠房屋稅及地價稅 省時省荷包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合法登記工廠,供直接生產使用的自有房屋,其房屋稅按營業用稅率減半(1.5%)徵收;而其基地如屬依工業主管機關核定規劃使用之工廠用地,按特別稅率10‰課徵地價稅,納稅義務人應分別於事實發生之日起30日內及地價稅開徵40日前(即922日前)提出申請;逾期申請者,房屋稅自申請日當月份、地價稅自次年期起始能適用。

地方稅務局說明,為減輕民眾於機關間往返奔波的不便,本市民眾於辦理工廠登記時,可於該工廠申請書上一併勾選申請房屋稅減徵及適用地價稅優惠稅率,該局所屬分局將主動依工業主管機關通報工廠登記核准資料審核辦理,符合規定者即可適用,為民眾省時也省荷包。

該局特別提醒納稅義務人,為維護自身的權益,請民眾多加利用工廠登記申辦地方稅優惠的管道。另外,合法工廠已核准減半課徵的房屋或適用特別稅率的土地,嗣後倘有使用情形變更不符規定時,應自變更之日起30日內向所在地地方稅稽徵機關申報改按應適用之稅率課徵房屋稅及地價稅,以免遭補稅處罰。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關心您,如有任何疑問,可上該局網站(http://www.tax.taichung.gov.tw)查閱,或電話詢問(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086969或(04225850001接電話客服中心),稅務局將竭誠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9-26
  • 發布日期: 2018-11-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443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