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騎樓若供公共通行使用,可申請減免地價稅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執行地價稅稅籍清查時,發現民眾將騎樓封閉作為停車、住家使用,或是在騎樓營業,並未供公共通行,則原適用騎樓用地減免地價稅的權益會被取消,恢復課稅。
該局進一步說明,騎樓用地減免地價稅,係以供公共通行為要件,若將騎樓走廊圍用或供營業使用的話,就不符合減免地價稅之規定。
  該局呼籲,民眾騎樓用地若確實供公共通行使用,符合減免地價稅的規定,應於地價稅開徵40日(即107年9月22日)前向土地所在地稅務局提出申請,當年度才能適用,逾期提出申請,則自申請的次年期開始適用。
  如有任何疑義,可利用該局免費服務電話 0800-086969 或04-22585000按1轉電話客服中心查詢,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7-12-2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52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