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土地重劃期間如符合減免地價稅要件可減免地價稅,重劃完成後減半徵收地價稅2年。

(臺中訊)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豐原分局表示:重劃地區內土地,於辦理期間致無法耕作或不能為原來之使用而無收益者,其地價稅或田賦全免;辦理完成後,自完成之日起其地價稅或田賦減半徵收2年。
  該分局進一步說明,重劃期間減免須符合「在辦理重劃期間,致無法再繼續耕作或不能為原來之使用而無收益」等條件,才可以免徵。至於土地在重劃期間內如仍提供使用,例如供原有房屋、工廠使用等,則不適用免稅規定。另土地於辦理重劃完成後,其地價稅仍可適用完成之日2年內減半徵收的規定,如土地所有權人如於2年內將所有權移轉,新所有權人仍享有減半徵收地價稅之適用。
  如您有任何稅務問題,歡迎撥打免費服務電話0800-086969,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7-07-3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41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