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共有土地出售與部分共有人,承買之部分共有人所有潛在應有部分不課徵土地增值稅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公同共有土地出售與部分共人,或分別共有土地依土地法第34條之1第1項規定,出售與部分共有人時,承買之部分共有人所有潛在應有部分於本次買賣時,不課徵土地增值稅。
  該局進一步說明,承買公同共有土地之部分共有人所有潛在應有部分,雖於本次買賣不課徵土地增值稅,惟嗣後再移轉時,該潛在應有部分之原地價,仍應以本次買賣前之移轉現值為準,計算土地漲價總數額,課徵土地增值稅。
  該局提醒納稅義務人注意,移轉土地前可先行試算土地增值稅,以維自身權益。如有任何疑義,請撥免費電話:0800-086969或04-22585000轉1接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7-05-2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41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