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繳款書寄存於應送達地郵政機關即發生送達效力

(臺中訊)稅單一旦完成寄存送達程序,即使民眾不去領取也發生送達效力,如逾限繳期限仍不繳納,除被加徵滯納金或遭罰鍰外,還會被移送行政執行署所屬分署強制執行。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說明,所謂寄存送達,就是依行政程序法規定,當文書送達於應受送達人之住居所、事務所或營業所,不獲會晤應受送達人或有辨別事理能力之同居人、受雇人、接收郵件人員時,得將文書寄存送達地之郵局,並以寄存之日期視為收受送達之日期,即發生送達效力。民眾因為繳稅遲延常以未收到繳款書提出異議,事實上,稅捐稽徵機關遞送繳款書,在無法送交本人,也找不到同居家屬、受僱人、接收郵件人員代為簽收的情況下,還能以「寄存送達」的方式送達繳款書。
  該局貼心提醒民眾,一旦發現門首或信箱留置有郵政機關的送達通知,請立即依指示洽領寄存文書,才能保障自身權益。如有其他稅務方面的問題,可直接撥打該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086969洽詢,將有專人為您解答。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7-05-0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42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