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稅單縱未領取,經寄存於郵局即完成送達程序,逾期未繳仍會移送執行

(臺中訊)常有民眾接獲行政執行分署傳繳通知後,即反映沒有收到稅單,怎麼就被移送強制執行了,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部分民眾因事不在家或家中無人代收稅單,郵局為告知民眾領取郵件,會製作送達通知書2份,1份粘貼於門首,1份交由鄰居轉交或置於送達處所的信箱或其他適當位置,即已完成法定的送達程序,縱未領取,仍然為合法送達。
稅務局進一步說明,納稅義務人應隨時留意戶籍所在地郵局所發出的郵件寄存領取通知書,避免因稅單寄存郵局未領取,而遭加徵最高15%的滯納金及移送行政執行分署強制執行。
稅務局貼心提醒納稅義務人,如能辦理委託轉帳代繳各項稅款和隨時注意領取通知的重要訊息,才能避免造成荷包的損失,並隨時注意相關規定,以確保自身權益。
民眾若有任何疑義或需要進一步的資訊,歡迎利用免費服務專線0800-086969或(04)22585000按1接電話客服中心由專人提供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宣導活動,便民服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7-04-1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42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