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服務無距離,電話一線牽

在一個平淡無奇的午後,接獲納稅義務人廖先生打來的電話,電話那頭充滿著廖先生不解、著急及不滿的聲音,不斷的重覆著,明明我已經繳清名下車輛的使用牌照稅,為什麼我今天下午特別請假來監理站辦理過戶,監理站的承辦人員卻一直說我的車子還有欠稅,無法辦理過戶,真是急死人了。
經過一番溝通後,才知道廖先生是昨天才到本局派駐臺中分署收款處繳納該車輛滯欠的使用牌照稅,該繳納款項因銀行作業時間因素,尚未轉入本局臺銀之代收稅款專戶,致未辦理銷號。經與本局派駐臺中分署人員確認廖先生繳款事實,並與監理站承辦人員說明其繳款情形後,轉知廖先生「監理站已同意逐筆核對其提供之繳納收據並作為繳清該車輛使用牌照稅之證明,如無誤,繳清燃料費後即可辦理過戶」,電話那端不斷傳來廖先生感謝的聲音。
行政程序雖有其應處理之流程,但當接到民眾訴求時,如能轉換以同理心去看待,並多盡一分心力去努力溝通看看,說不定就能解決一通抱怨電話,改變民眾的觀感。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11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