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今天,你微笑了嗎?

炎熱的午後,往洗手間的路程,遠遠的看見一位民眾朝企劃服務科走來,我以滿滿的微笑和這位民眾點頭致意,下一步她的左顧右盼,證實我0.1秒的判讀正確,她,迷失了方向。緩下了腳步趨前詢問,「小姐,您今天想要辦理什麼業務呢?」民眾說:「哦~我要去國稅局啦!」我說:「國稅局在您的左邊喔,右邊是地方稅務局,您想要申報所得稅嗎?(正值5月份所得稅申報時期)」民眾說:「對對對!」我說:「在7樓喔,需要我帶您去嗎?」說話的同時幫忙按了電梯,民眾說:「哇!你們稅務局的服務都那麼好喔!」此時,應該不只是暖流而已,有一股電流流竄過全身,酥麻的幸福感使我的笑容更加燦爛,我說:「謝謝您,還有什麼需要為您服務的呢?」民眾說:「沒有沒有,謝謝!」
愉悅興奮的感覺久久無法忘懷,我僅是盡到基本的服務禮儀,何德何能受到洽公民眾如此的稱讚,我想,那應該是微笑的感染力吧!雖然只是將嘴角輕輕上揚的小舉動,卻能感染他人心中的快樂和喜悅,帶給民眾親切溫馨的感覺。太陽無語但賜與人類溫暖的陽光,微笑無語卻賦予人類幸福的力量。今天,你微笑了嗎?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501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