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阿伯的感動

她是法務科行政救濟股的七仙女之一,業務經驗豐富、有活力、具有十足親和力。時常耳聞其與民眾對話,你別生氣!讓我們來幫你想想辦法,再向你回報。
故事發生於六月天的午後,張伯伯氣急敗壞前來法務科,承辦人吳先生!我要找吳先生!快叫他出來!碰巧吳先生外差,由其代理人許小姐代為接待。張伯伯怒火中燒斥喝,為何禁止處分我的房地產,我是誠實的納稅義務人,從未滯欠政府任何稅賦,併提示大屯分局禁止處分的公文……。經許小姐再三安撫後,旋即查詢其欠稅並電話向大屯分局承辦人暸解禁止處分情形,得知其所有土地因豐原分局補徵地價稅逾10萬元,其雖依法申請復查,惟審理期間未完納仍應函請地政機關禁止處分其名下房地,嗣經許小姐委婉說明禁止處分係為確保國家稅收之必要保全程序,你是誠實納稅的好公民,應該暸解稅收對國家之重要性,請你多多包涵。我們將於復查決定後儘快通知你,倘該決定撤銷原補徵處分,大屯分局將依職權解除該禁止處分;否則,僅有先行完納,始能解除該項禁止處分。
張伯伯聽完後,連聲道謝,謝謝!謝謝許小姐! 臉上露出久未有之笑容。這也是同仁秉持服務熱忱,以民眾立場看待任何一復查案所樂見之感動。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645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