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廉政園地 > 廉政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消費者宣導】咁嘸影! 行政院環保署有發行車輛噪音審驗不合格證?!

       時下年輕人喜愛以戲謔仿作的方式,製成反向操作的各式商品,惟所仿製之商品倘涉及政府機關標示或名稱,則易使一般民眾誤認店家所販售之商品與政府機關執行業務有關,而導致一般民眾錯誤的認識。
       公平會在112年8月30日第1664次委員會議通過,江君於蝦皮購物網站販售「車輛噪音審驗不合格證」貼紙,印有「高噪音」、「行政院環保署車輛噪音審驗不合格證」、「分貝值110db以上」等字樣,圖樣設計與我國第2期機動車輛噪音管制標準噪音審驗合格標識之大小、圖形及文字陳列等樣式近似,容易造成民眾以為環保署除發行「噪音審驗合格證」外,也有發行「噪音審驗不合格證」,有引起一般或相關大眾錯誤之認知或決定之虞,涉有虛偽不實及引人錯誤,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之規定。考量江君為個人賣家,且銷售金額不高,於調查後即已修正廣告宣稱,違法情節尚屬輕微,故不處罰鍰並去函警示。
       公平會提醒業者製刊廣告,應盡真實表示原則,應避免使用政府機關名稱,以免造成誤認而有違法之虞。

資料來源:公平交易委員會(https://www.ftc.gov.tw/internet/main/doc/docDetail.aspx?uid=126&docid=17595)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生活資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8-31
  • 發布日期: 2023-08-3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政風室
  • 點閱次數: 18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