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地稅局導入AI服務,官網找資料更便利

(臺中訊)民眾查找稅務資訊更便利!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運用時下人工智慧科技,官網導入「站內搜尋對話機器人」,民眾只要點選首頁右上角「可比幫您找服務」,簡單輸入想要查找服務或資訊的關鍵字,機器人就會立即精準提供或直接引導到相關頁面,有效節省民眾查找資料的時間。
      地稅局長沈政安表示,民眾進入機關網站,最困擾的問題之一,就是需要本局提供服務卻不知道如何搜尋,地稅局為解決這樣的問題,官網創新建置「可比幫您找服務」,透過導入「AI Prompt」服務,藉由AI自動部署及精準語料庫建置,可自動辨識錯別字,並進一步解析語意,大幅提升搜尋資訊或服務關鍵字的準確度。
      沈局長進一步說明,透過「可比幫您找服務」所提供的稅務資訊,比起過往使用的Google搜尋引擎更加精準,不會有廣告或不相關頁面;此外,「站內」的關鍵字搜尋也更符合使用者進入官網的需求,歡迎民眾多加利用,體驗更便捷的服務。
      地稅局補充,民眾如有任何疑問,可撥打0800-000321免費服務電話或04-22585000按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將有專人提供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7-07
  • 發布日期: 2023-07-0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39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