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重評房屋稅標準價格,新建房屋單價微調高

     (臺中訊)為使房屋稅課徵更合理,台中市政府於今(112)年上半年召開不動產評價委員會重評會議,決議房屋標準單價微幅調漲15%,將適用於今年7月1日以後取得使用執照的新建房屋,預估未來1年約1.8萬戶新建房屋受到影響。此外,因應人口高齡化及建築高樓層化,電梯已屬廣泛且必要的設施,因此配合本次標準單價調整,取消電梯加價課稅。

      地方稅務局表示,依據房屋稅條例規定,房屋標準價格每3年重行評定1次,由於近年來房屋建築成本大幅上漲,不動產評價委員會參考營造工程物價指數變動情形,比較其他縣市房屋稅基調整現況,並兼顧民眾租稅負擔,決議將房屋標準單價適度調升。此次調整適用於今年7月以後的新建房屋,既有的房屋將不受影響。

      該局進一步說明,本次標準單價調整後,在六都中排名第四,仍較台北市、新北市及高雄市為低。此外,本市七期重劃區周邊公共建設與設施密集,商業發展迅速,並為本市近年來房屋成交價格與土地公告現值漲幅最大地區,不動產評價委員會經審慎評估,酌予調整西屯區台灣大道3段(惠中路1段東、西側)等19條路段地段率,調幅為10%至40%,預估影響戶數5,800戶,將反映於113年5月開徵的房屋稅。

      地方稅務局強調,本次調整主要是反映建築成本上揚,並使房屋稅基更公平合理。相關資訊可至稅務局官網(https://www.tax.taichung.gov.tw)查詢,也歡迎利用地稅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或22585000按1轉全智慧客服中心,將有專人提供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7-03
  • 發布日期: 2023-07-0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44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