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免等待!中市地稅局UTax(Your Tax)自動櫃員機發證補單1分鐘完成

(臺中訊)台中市日前有位林小姐為了遷戶籍,需要房屋稅籍證明,但不方便向公司請假,於是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到地方稅務局申請,可是正值5月房屋稅開徵期間,等待的民眾非常多,不知道要等多久,不但可能沒時間吃午餐,還可能來不及上班,非常著急。經地方稅務局服務人員引導,發現現場有UTax(Your Tax)自動櫃員機,1分鐘就辦好了,不必排隊及等候,她覺得很新鮮,也大表讚許。

    地稅局長沈政安表示,為減少民眾臨櫃等候及避免群聚,該局109年就在民權分局打造全國第1UTax(Your Tax)自動櫃員機,1分鐘就可完成查詢發證或申辦。去年為提升服務效能,再新增民眾常申辦項目,只要持自然人憑證或身分證經專人驗證後,就可快速取得房屋稅籍證明、全國財產總歸戶清單、綜合所得資料、使用牌照稅、房屋稅及地價稅繳款書、繳納證明及課稅明細表等26項服務,並擴增服務據點至民權、文心、東山、豐原及大屯等5個分局,讓民眾處理稅務更便捷。

    沈局長進一步說明,除民權分局以外,地稅局UTax(Your Tax)自動櫃員機服務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時至下午5(國定假日除外);民權分局因為與精武圖書館合署,因此配合圖書館,在星期二至星期六提供至晚上9時,星期日則至下午5時,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地稅局提醒,為確保個資安全,民眾如果在民權分局非上班時間使用UTax(Your Tax)自動櫃員機申請查詢發證,必須持自然人憑證才可登入;如果只有申請變更通訊地址,則可持身分證操作。如有任何疑問,可上地稅局網站查詢,或撥打0800-000321免費電話或04-22585000按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洽詢,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6-27
  • 發布日期: 2023-06-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32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