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欠稅案件經移送強制執行即無法免除滯納金

    (臺中訊)陳小姐因欠繳使用牌照稅,收到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中分署的執行通知,除需繳納本稅,還加徵10%滯納金,她向地方稅務局表示欠繳的本稅願意繳納,但滯納金是否可以不要繳納呢?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說明,繳款書經合法送達後,逾期未繳納之稅捐,每逾3日加徵1%的滯納金,超過30天仍未繳納,稅捐稽徵機關即依法移請行政執行分署強制執行,民眾不僅須繳納原來的本稅,還要加徵應納稅額10%的滯納金。

    該局提醒民眾,收到各稅繳款書務必在期限內繳納,即可避免因逾期加徵滯納金之負擔,還會被移送強制執行,造成自己不必要的困擾。

    如有任何問題,可撥打0800-000321免付費電話,或04-22585000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洽詢,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2-10
  • 發布日期: 2023-02-1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東勢分局
  • 點閱次數: 15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