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供身心障礙者使用之車輛,可申請免徵使用牌照稅

    (臺中訊)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供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或證明者使用之車輛,每1身心障礙者可申請1輛車免徵使用牌照稅。

    該局說明,身心障礙者本人如領有駕駛執照,只能以其名下的車輛申請免徵使用牌照稅,每1身心障礙者以1輛為限;另因身心障礙情況,致無駕駛執照者,其本人、配偶或同戶2親等以內親屬所有,供該身心障礙者使用之車輛,每1身心障礙者亦以1輛為限。但汽缸總排氣量超過2400CC者,其免徵金額以2400CC之稅額為限,超過部分,不予免徵;如果您的愛車排氣量是超過2400CC的身障免稅車輛,仍會收到超過免稅部分的差額繳款書。

    如有任何問題,可撥打0800-000321免付費電話,或04-22585000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2-07
  • 發布日期: 2023-02-0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東勢分局
  • 點閱次數: 15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