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車輛長期不用可申請停駛,節稅省荷包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民眾如因出國出遠門等原因,長期不使用車輛,或車輛故障損壞短時間無法修復,可向監理機關申辦車輛停止使用,停用期間可以不用繳納使用牌照稅。

該局進一步說明,使用牌照稅係按實際使用期間日數計算,停駛期間可免徵使用牌照稅。舉例來說,林先生的自用小客車全年使用牌照稅為11,230元,今(111)年使用牌照稅已於繳納期間內繳納,林先生預計今年96日出國到隔年,並於同年95日至監理機關辦理報停登記,則今年未使用期間的使用牌照稅可申請退還(退還11195日至1111231日止未使用日數之稅額)。

該局特別提醒民眾,已辦理停駛之車輛,不得行駛公共道路,如經查獲使用公共道路,除依規定責令補稅外還將處以應納稅額2倍以下之罰鍰。民眾如仍有疑問,歡迎撥打該局0800-000321免費服務電話或04-22585000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將有專人提供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0-12
  • 發布日期: 2022-10-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6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