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已辦理停駛的車輛,請勿隨意停放路邊或繼續使用,當心會被要求補稅跟處罰

       

(臺中訊)常有民眾認為向監理機關申報車輛停駛後,將愛車停放住家附近道路,以為沒有開上路,非屬使用車輛,結果卻接獲補徵使用牌照稅及罰鍰繳款書深感疑惑,表示為何會被補稅跟處罰?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報停、繳銷或註銷牌照之車輛若使用公共水陸道路,依使用牌照稅法第28條第2項規定,經查獲者將會責令補稅,還可能被處以應納稅額2倍以下的罰鍰。

    稅務局進一步說明,所謂的使用公共道路,不只是將車開上路,包括路邊停車、巷弄內停車等情況,全都屬於使用公共道路的範圍。該局提醒已停駛、繳銷或註銷牌照的車輛,千萬不要再開車上路或停放路邊,以免荷包大失血。

     如有相關問題,可撥打0800-000321免付費電話,或04-22585000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8-05
  • 發布日期: 2022-08-0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8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