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未到郵局領取稅捐繳款書就可以不用繳稅了嗎?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民眾如接到郵局的郵務送達通知書,通知到郵局領取稅捐繳款書時,請不要輕忽它,以為只要不去郵局領取,就可以主張沒有收到繳款書而不用繳稅,其實稅捐繳款書如已依法寄存在郵局,即已完成法定送達程序。

    該局說明,常有民眾主張沒有收到繳款書,並要求只繳本稅不願繳滯納金,但稅捐繳款書經郵局以雙掛號寄至民眾的住、居所,因未見當事人或其他郵件接收人員,而依法寄存在郵局時,即已完成法定送達程序,不論民眾是否有赴郵局領取,並不影響送達之合法性。

    該局提醒,稅款逾期未繳納,除會被加徵滯納金外,還會被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所屬行政執行分署強制執行,為維護自身權益,提醒民眾務必要按規定期限繳稅。  

    如有任何問題,可撥打0800-000321免付費電話,或04-22585000按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洽詢,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4-22
  • 發布日期: 2022-04-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9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