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欠稅未繳銀行存款可能被強制執行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日前納稅義務人林先生反映,不久前至銀行提領存款才知有稅款尚未繳清而被扣了一筆款項,為瞭解原由特地向局詢問。

    該局說明,林先生的車輛108年使用牌照稅繳款書已合法送達,因逾滯納期滿仍未繳納而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中分署(以下稱臺中分署)強制執行,嗣臺中分署寄發傳繳通知單亦未繳納,經查其名下銀行帳戶有存款,臺中分署乃對該帳戶發出執行命令,要求銀行依照林君欠繳稅款加上執行必要費用金額,自林君存款中扣押,並以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為受款人開立銀行支票寄送該局,以解繳林君全數欠稅。

    該局進一步說明,臺中分署強制執行欠稅人的銀行存款標的,包含活期、定期、儲蓄、支票、郵政劃撥及外幣等帳戶之各類存款在內,且執行金額除本稅加徵滯納金外,還須加上執行必要費用,因此,籲請民眾收到繳款書務必如期繳納,以免負擔額外費用。

    如有任何問題,可撥打0800-000321免付費電話,或04-22585000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洽詢,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4-14
  • 發布日期: 2021-04-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33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