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身心障礙,免稅無礙!符合要件者別忘了申請車輛免徵使用牌照稅!

(臺中訊)身心障礙者林先生因平日上班不方便臨櫃辦理使用牌照稅免稅,來電詢問是否有其他方式可辦理?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身心障礙免徵使用牌照稅除臨櫃申請、郵寄申辦外,還可利用該局網站線上申辦及財政部稅務入口網線上申請,手機族也可下載app「中稅e把照」辦理,相關附件更可直接以電子檔上傳至平台,免另外傳真或郵寄,提供全年365天全天24小時服務,以完整保障民眾權益且免除舟車勞頓,歡迎多加利用。

       該局說明,使用牌照稅是按日計徵,若身心障礙者領有駕駛執照,應以身心障礙者本人所有的車輛申請免徵使用牌照稅;若身心障礙者無駕駛執照,則可以本人、配偶或同一戶籍二親等以內親屬所有的車輛申請;每一身障者以申請1輛為限。又汽缸總排氣量為2,400立方公分、完全以電能為動力之馬達最大馬力在262英制馬力(HP)265.9公制馬力(PS)以下者,使用牌照稅可全額免徵,若超過者則應繳納差額稅款。上述免稅車輛須由民眾主動向稅務機關提出申請並經核准後,才能享有免稅優惠,提醒有符合要件的身心障礙朋友一定要儘早透過各式管道申請喔!

       如您對使用牌照稅相關事項有任何疑問或不明瞭之處,歡迎撥打地方稅務局0800-000321免費電話或04-225850001接電話客服中心,將有專人提供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3-04
  • 發布日期: 2019-02-1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95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