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新住民‧心服務

       一如往常炎熱的午后時光,全功能櫃檯來了一位神情緊張的婦人小紅(化名),當天輪值櫃檯的同仁紀小姐,隨即起身請她坐下來,並且請她慢慢說不用緊張。

      本分局的新住民服務專員黃股長立即前來為她服務。從和她的言談對話中,得知小紅是一位遠從印尼嫁來臺灣的新住民,手上拿著一張已經繳完稅的房屋稅單,因為已經超過繳納期限,所以被加徵了15%的滯納金。同仁原本以為她是因為對滯納金有疑問不知如何詢問,才感到不知所措;然而經過耐心溝通之後才知道,小紅的先生每天都要外出工作,她不僅要照顧行動不便的公公,還要接送小孩上下學、料理家務等,因此經常因為忙碌而忘了繳稅。日前聽鄰居說有不用出門就可以繳稅的方式,因為國語不是很流利,加上對稅務資訊又不瞭解,所以不知要如何詢問辦理。

      同仁聽完小紅的敍述,隨即遞上一張本局印有印尼、泰國、越南等文字的便捷繳稅7大管道文宣給小紅,小紅看了以後開心的告訴同仁,她就是要辦理長期約定轉帳納稅的業務,同仁聽了小紅的訴求以後就耐心的指導她完成轉帳納稅的業務,小紅這才由原來的耽心不安轉而為開心愉快。另外,同仁還告訴小紅,本局網站為了提供新住民朋友有更多管道可以瞭解各種稅務資訊,特別設置了新住民專區,請小紅可以隨時上網站去搜尋想要瞭解的資訊。

      最後,小紅不斷的向同仁道謝,感謝同仁貼心又熱心的服務,也稱讚稅務局是新住民的好朋友,並帶著微笑離開稅務局。同仁的耐心、同理心,不僅溫暖了新住民小紅的心,相信也能讓每一位納稅人都感受到本局真誠用心的服務。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8-11-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35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