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請民眾留意退稅方式,莫讓詐騙集團有機可趁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近來有不法集團假冒稅捐機關名義向民眾詐財,請民眾提高警覺,不要上當受騙。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退稅方式有以下兩種:()直接劃撥退稅。() 支票退稅。凡納稅義務人申請退稅時,得於退稅申請書內填寫在郵局的存簿儲金、劃撥儲金,或金融機構(如銀行、信用合作社、農會信用部等)支票存款、活期存款、活期儲蓄存款、綜合存款之帳號及機構名稱,退稅稅款會直接撥入該帳戶;未填寫帳戶或填寫之帳戶無法撥入者,則寄送退稅支票由納稅義務人前往金融機構兌領。

      該局特別呼籲,歹徒假冒退稅名義詐財的花招層出不窮,請民眾提高警覺。稅捐機關不會通知納稅義務人到提款機(自動櫃員機)操作轉帳退稅,如接到稅務局通知退稅的電話,應立即向該局查證(免費電話0800-08696904-225850001接電話客服中心,將有專人提供服務。),千萬不要盲目聽從歹徒指示,以免陷入詐騙陷阱,遭受錢財損失。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8-08-2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774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