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我没有收到稅單,為何會收到行政執行分署的傳繳通知?

(臺中訊)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提醒民眾,請特別留意門首()或信箱有無郵局所黏貼的寄存送達通知書,看到該通知書時請儘速前往郵局領取寄存信件,以免遺漏重要訊息。

部分民眾以為沒有親自簽收稅單,就表示沒有收到該稅單,即可免去限期繳納稅捐的責任,這是錯誤的觀念。依行政程序法規定,稅單郵寄至民眾住居所,若民眾因事不在且家中又無人代收時,郵局會將送達通知書黏貼於門首,通知民眾到郵局領取稅單,稅單一經寄存郵局,即使未領取,也已完成法定送達程序。如果逾期繳納,即應加徵滯納金,逾30日仍未繳納,則將被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各分署(以下稱執行分署)強制執行。

該局呼籲,執行分署執行時會先寄傳繳通知書通知繳納,民眾收到傳繳通知書時,千萬不可置之不理,如有疑問,可以電話向執行分署或稅捐稽徵機關查詢,並於期限內儘速繳納,以免嗣後發生被扣薪、扣存款或財產被查封、拍賣等情事,衍生額外的執行費用,增加不必要的困擾。

如果您想多瞭解相關稅務規定,或有任何問題,可利用該局0800-086969免費電話或04-225850001接電話客服中心,將有專人提供服務。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關心您!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8-08-2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608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