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違章房屋仍應課徵房屋稅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房屋稅是以附著於土地之各種房屋及增加該房屋使用價值之建築物為課徵對象,所以違章建築房屋自不例外。舉凡房屋頂樓或後方防火巷加蓋、一樓增建停車棚架及陽台封閉使用等增建情事,均屬房屋稅課徵範圍。

    稅務局進一步說明,房屋稅之完納,僅表示納稅義務的履行,不能使未經建築機關審查許可並發給執照之違章建築房屋變成合法。

    該局特別提醒納稅義務人,房屋如有新建、增建、改建、變更使用、移轉或承典,應於事實發生之日起30日內檢附有關文件,向房屋所在地地方稅稽徵機關申報房屋稅籍有關事項及使用情形;如逾期未申報因而發生漏稅者,除應補繳應納稅額外,並按所漏稅額處以2倍以下罰鍰。房屋拆除後,也應於30日內申報註銷稅籍,以停止課徵房屋稅。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關心您,如有任何疑問,可上該局網站(http://www.tax.taichung.gov.tw)查閱,或撥打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086969或(04225850001接電話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8-08-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67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