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出售對外收費之臨時公演票券應先申請驗印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公司舉辦臨時娛樂活動,有對外售票、收取費用者,應於舉辦前向主管稽徵機關辦理登記及娛樂稅徵免手續;該活動不以任何方式收取費用者,亦應於舉辦前向主管稽徵機關報備。
地方稅務局進一步說明,舉辦對外售票之臨時娛樂活動,應由負責人於舉辦前將售票編號標明價格,申請主管機關驗印,並辦妥納稅保證手續,如期報繳代徵稅款;娛樂稅代徵人應於代徵時發給娛樂票作為憑證,並於持用人入場時撕斷,否則以不為代徵論處。
該局特別提醒業者,臨時公演之娛樂票劵應經主管稽徵機關驗印後始能出售,若有預售未經驗印之娛樂票劵經查獲,應依娛樂稅法第14條規定,娛樂稅代徵人不為代徵者,按應納稅額處五倍至十倍罰鍰,不可不慎。
民眾如仍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該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086969或04-22585000轉1接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7-12-2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567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