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變更使用後又恢復自用,須重新申請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民眾土地因所有權人、配偶或直系親屬的戶籍遷出、供營業或出租使用等原因,地價稅無法核准或被取消適用自用住宅用地稅率,嗣後雖又將戶籍遷入、註銷營業登記或終止出租,恢復為自住使用,依土地稅法規定,仍應於地價稅開徵40日前重新提出申請,核准後當年始可適用,如逾期申請,則必須等到申請之次年起適用。

該局特別提醒民眾,如有上述情形,記得於期限(每年922)前重新提出申請,才可再按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課徵地價稅,倘忽略未申請,按一般稅率課徵,稅額至少是5倍哦!千萬不要讓自身權益睡著了。如有任何疑義,歡迎利用免費服務電話洽詢:0800-000321或撥04-225850001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19
  • 發布日期: 2024-02-1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9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