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13年度房屋稅籍清查作業已展開囉!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為維護租稅公平及健全房屋稅稅籍,每年均依規定辦理房屋稅稅籍及使用情形清查作業,今年清查工作自2月1日起展開至11月底止,以落實房屋稅稽徵。

      地稅局表示,民眾常因 不熟悉稅法規定,將房屋變更使用或增改建卻疏於申報,導致房屋稅籍資料與實際情形不符。該局今年房屋稅籍清查之重點為查核房屋是否供營業、出租等使用,或有新建、增建、改建之情事,以及減免稅房屋是否仍符合減免規定。該局提醒,納稅義務人如有房屋新建、增建、改建或使用情形變更,應在事實發生日起30日內向房屋所在地之該局所屬分局申報,以免發生漏稅而受罰。

     地稅局補充說明,為落實房屋稅籍清查工作,該局除加強課稅資料蒐集及運用相關單位提供的資料查核外,必要時亦會派員實地勘查,執行期間清查人員均會配帶識別證,請民眾給予協助及配合,如有造成不便之處,亦請見諒。

     如有任何稅務疑問,可撥打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或04-22585000按1轉全智慧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01
  • 發布日期: 2024-02-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37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