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和平區視訊申請財產所得 地稅局偏鄉服務再升級

(台中訊)偏鄉視訊申請財產所得更便利!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即日起提供設籍於和平區且實際居住的民眾,透過該局LINEIDtaichungtax2)、Skype(搜尋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或官網「視訊發證補單e指通」,就可藉由視訊通話確認身分,申請核發財產所得資料,再將查調結果郵寄回復申請人。

      地稅局表示,因和平區地處偏遠,民眾洽辦稅務多所不便,該局111年就提供梨山里及平等里民眾透過LINESkype申請「全國財產總歸戶清單」及「綜合所得資料」,地稅局會將財產所得資料郵寄到府。為提升服務量能,讓更多偏鄉民眾受惠,今年再將服務對象擴大至和平區全區民眾,且增加透過該局官網「視訊發證補單e指通」(https://gov.tw/zj8)就能申辦,民眾免奔波、免下載通訊軟體,宅在家就能輕鬆取得財產所得資料。

      地稅局進一步說明,視訊服務除提供偏鄉民眾申請財產所得資料外,同時也提供一般民眾申請補發3大稅繳款書、房屋稅與地價稅課稅明細表、繳納證明及房屋稅稅籍證明等8項電子稅務文件,完成申請後1分鐘內就會寄到指定信箱,非常快速且方便,歡迎有需求民眾多加利用。

      如有任何疑問,可上該局網站查詢,或撥打0800-000321免費電話或04-22585000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將有專人提供服務。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1-11
  • 發布日期: 2024-01-1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6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