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路跑活動非娛樂稅課徵範圍

       (臺中訊)為促進身體健康及增加人際互動,有越來越多民眾選擇參加路跑作為休閒活動,從一般路跑、馬拉松到各式主題路跑,繽紛多樣,成為業者宣傳行銷之最佳途徑,也是時下最夯的全民休閒活動。

       近來有民眾詢問路跑是否屬於娛樂活動?台中地方稅務局表示,該活動非屬娛樂稅課徵範圍,但如主辦單位將活動結合演唱會、具機械式遊樂園或搭配電子娛樂設備(如夾娃娃機),作為闖關或趣味競賽等供他人娛樂之活動或設施,就應依娛樂稅法規定,於舉辦前向主管稽徵機關辦理登記及娛樂稅代徵手續。

       稅務局提醒,未依上述規定辦理登記及娛樂稅代徵手續,處新臺幣15百元以上15千元以下罰鍰;如為機關、團體、公營機構或學校,將通知其主管機關依法懲處其負責人。

       民眾如有娛樂稅相關問題,歡迎撥打該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04-225850001轉全智慧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14
  • 發布日期: 2023-12-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34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