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稅務廉政治理 中市地稅局榮獲112年廉能透明獎

落實中市盧市長「陽光政治、效能政府」的施政理念與成效,市府每年舉辦「廉能透明獎」,112年度共47個機關參與,61個提案參賽,12個提案獲獎,地稅局以「友善稅務智慧個人雲」脫穎而出榮獲「優選」佳績。

    地稅局沈局長說明,為改善民眾申辦稅務案件時,須四處奔走取得應備文件不便,主動向數位發展部爭取「地方政府資訊應用實施計畫」補助,結合該部「個人化資料自主運用(MyData)」建置線上稅務申辦平臺「友善稅務智慧個人雲」,提供民眾透過自然人憑證、金融憑證、晶片金融卡、健保卡等各種身分認證後,即時取得稅務申辦的應備證件,讓民眾在家即可完成稅務大小事,省下許多寶貴時間。

    地稅局表示,「友善稅務智慧個人雲」提供46項線上申辦服務介接MyData,介接項目數為全國稅務機關之冠,不僅能提供民眾跨機關免書證服務,且介接之個人資訊也不會有證件變造過期、汙損或不清楚的情況,加速案件審理的時效,落實簡政便民,創造徵納雙贏的稅務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06
  • 發布日期: 2023-12-0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21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