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稅捐記得如期繳納,避免被移送執行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納稅義務人收到稅務局寄發的稅單後,應於繳納期限內繳納稅款,逾繳納期限繳納者,每逾3日按應繳本稅加徵1%滯納金,最高加徵至10%,逾30日仍未繳納,且未申請復查者,還會被稅捐稽徵機關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所屬分署強制執行。

稅務局說明,欠稅一經稅捐稽徵機關移送行政執行分署強制執行,行政執行分署會先寄發傳繳通知書,通知納稅義務人繳納,如納稅義務人再不繳納,行政執行分署將會依欠繳狀況進行一連串強制執行動作,例如扣押存款或薪資,甚至是對納稅義務人所有之動產及不動產予以查封拍賣。

該局提醒納稅義務人收到各種稅單應如期繳納,以免財產遭查封、拍賣而損害自身權利。如有任何疑問或其他稅務問題,歡迎撥打該局服務電話(04)22585000按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或0800-000321免付費電話,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06
  • 發布日期: 2023-12-0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稅務管理科欠稅執行股
  • 點閱次數: 14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