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守護居住正義,台中地稅局榮獲112年臺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及海報獎「雙獎」肯定

(臺中訊)衛生褔利部國民健康署為鼓勵各地方政府運用跨局處合作與在地資源,並串連民間力量,推動具在地特色之健康城市,特設置「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今年以「守護居住正義 地方稅五箭齊發」專案,獲得「臺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及「健康城市類海報獎」雙獎的肯定。17日由地稅局長沈政安率隊北上接受表揚,並獲邀在頒獎典禮分享促進健康平等的理念與做法。

    地稅局進一步說明,今年參賽者競爭激烈參賽專案多達342個,經3階段評選,獲獎機關僅43個,該局獲得的是「臺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此外海報獎的參賽單位也多達168個,該局所得到的是「健康城市類海報獎銅獎」。

    頒獎典禮中,沈局長特別和與會嘉賓分享,繳稅的痛苦可能會導致心理及身體的不健康,這幾年地稅局在盧市長輕稅簡政的施政理念底下,針對近年房價持續高漲以及危險老舊建物安全所引發許多基本居住權問題,以跨機關合作模式,透過租稅政策及主動減免稅及退稅服務措施,不僅降低弱勢族群的租屋障礙,也提升自住民眾的購屋或換屋能力,及增加更多的安全住宅,努力促進民眾的健康平等,也才能夠一舉拿下這兩個獎項,對於他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肯定。

    沈局長特別指出,該局首創的「守護居住正義 地方稅五箭」,包含「全國首推社會住宅及公益出租人減稅條例,鼓勵房東釋出空屋、增加弱勢族群租屋供給量」、「實施囤房稅及調高房屋稅課稅基礎,抑制房價漲幅」、「全國首創運用科技主動減免地價稅,減輕自住房屋生活成本」、「全國首創運用科技主動退還土地增值稅,降低重購自住房屋成本」及「全國首推危老建物減稅審查辦法,創造改建安全住宅的減稅誘因」,均達成原設定之關鍵績效指標(KPI) 。未來將繼續努力推動輕稅簡政、貼心服務,成為一個有溫度、值得信任的稽徵機關。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1-20
  • 發布日期: 2023-11-2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25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