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落實陽光政治,台中地稅局勇奪「第1屆透明晶質獎」特優

(臺中訊)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代表市府參加法務部「第1屆透明晶質獎」競賽,從31個參賽機關中脫穎而出,獲選為「機關整體廉能作為」類「特優」機關,今(8)日由市府秘書長黄崇典率地稅局長沈政安等人接受表揚。
      地稅局說明,「透明晶質獎」是法務部廉政署為了激勵各級機關落實廉能治理而舉辦的獎項,今年正式提升為行政院等級。評核著重在「首長決心與持續作為」、「資訊與行政透明」、「風險防制與課責」、「廉政成效的展現」及「廉能創新與擴散」5大項目。今年共31個機關報名參賽,21個機關入圍,經實地評核6個機關獲得特優,4個機關獲得優選。地稅局落實盧秀燕市長「陽光政治」,積極推行各項提升廉潔與效能作為,繼108年榮獲「透明晶質獎」試評獎特優機關後,今年再獲得第1屆正式獎項特優機關殊榮。
      市府秘書長黃崇典及地稅局長沈政安今日受邀在國家圖書館國際會議廳的頒獎典禮上,從行政院陳建仁院長手中接下特優機關的獎座與獎狀。黃秘書長特別表示,盧市長推動「陽光政治」,市府也持續展現廉能治理成效,種種努力都受到外界的高度肯定與好評,地方稅務局能獲得「第1屆透明晶質獎」特優機關就是最好的印證。
      沈局長也指出,稅務機關是從人民口袋拿錢的機關,攸關人民權益至鉅,所以廉能特別重要,地稅局秉持盧市長「輕稅簡政」及「陽光政治」理念,以「陽光臺中・廉能稅務」為價值,全國首創許多提升稽徵效能及透明度措施,包括主動協助市民減免地價稅、房屋稅、使用牌照稅及退還重購自用住宅土地增值稅。此外,還透過產官學合作,舉辦廉政論壇、廉政學術暨實務研討會、企業誠信廉政座談會與簽署誠信宣言及推動校園誠信宣導等重要廉政活動,更創作了一首極具創意的廉能歌曲「愛蓮說」MV,獲得許多的好評與迴響。未來地稅局將會透過各種通路擴散,持續營造廉能共好的納稅環境。
      如有相關問題,歡迎撥打0800-000321免費電話或04-22585000按1接電話客服中心洽詢,將有專人竭誠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1-09
  • 發布日期: 2023-11-0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39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