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資訊 > 納稅者權利保護專區 > 宣導專區 > 新聞稿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稅務局提醒,法院拍賣房地符合資格也可以退還增值稅

(臺中訊)出售自用住宅用地,都市土地面積未超過3公畝或非都市土地面積未超過7公畝,於出售前1年內未供營業使用或出租,可申請按優惠稅率課徵土地增值稅。被拍賣的土地也可以適用,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提醒民眾千萬不要讓權益睡著了。

地方稅務局表示,最近有一位王先生因為經商失敗,欠下不少債務,原本居住數十年的房子,遭法院拍賣,在抵償債務後所剩無幾,家庭生活頓時陷入困境。正當他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偶然在網路瀏灠時得知稅務局設有納保官,受理民眾的稅務諮詢及協助解決稅務爭議,於是找上納保官。納保官聽完王先生的敍述後,發現他的戶籍始終設籍在被拍賣的房子,而且那棟房子拍賣前1年內没有出租或供營業使用,可以適用自用住宅稅率課徵土地增值稅,因為還在申請期限內,納保官便主動協助他申請更正適用優惠稅率,讓他退還1百多萬元的稅款,讓王先生驚喜不已,也減輕了許多生活壓力,特別謝謝納保官幫他守護稅捐的權益。

地方稅務局沈局長表示,為了落實納稅者權利保護,稅務局在轄區8分局都設有納保官,就近提供民眾必要的協助,來維護納稅者的權益。民眾對於稅務案件,如果有任何問題,除可向納保官洽詢外,亦可利用該局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或撥打04-22585000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將有專人提供服務。

 

分局

納保官

聯絡電話

轄區

文心分局

簡素娟

22580606#2102

西屯區、南屯區

民權分局

辜凱莉

22296181#688

中區、西區、北區

東山分局

余競蓉

22329735#688

北屯區

大智分局

謝廷宜

22825205#3666

東區、南區

豐原分局

黃靜慧

25262172#603

豐原區、神岡區、后里區、大雅區、潭子區

沙鹿分局

王惠屏

26624146#601

大甲區、外埔區、大安區、清水區、沙鹿區、梧棲區、大肚區、龍井區

大屯分局

陳嘉祥

24853146#602

烏日區、霧峰區、太平區、大里區

東勢分局/總局

沈嘉慧

22585000#2641

東勢區、新社區、石岡區、和平區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何科長

聯絡電話:04-22585000-2610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9-18
  • 發布日期: 2023-09-1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7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