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偏鄉財產所得資料輕鬆辦 臺中地稅局視訊服務再升級

(臺中訊)偏鄉民眾取得財產所得資料更便利!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即日起提供設籍於和平區梨山里或平等里且實際居住於該區里之民眾,利用該局「視訊發證補單宅配便」,LINE搜尋ID「taichungtax2」加入該局LINE帳號,或Skype搜尋「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就可輕鬆藉由視訊通話確認身分,申請核發財產所得資料,該局再將查調結果郵寄回復申請人。
    地稅局長沈政安表示,由於梨山地處偏遠,洽辦稅務多所不便,為提供偏鄉民眾免下山、不用憑證,就可以取得「全國財產總歸戶清單」及「綜合所得資料」,該局106年起即在和平區天輪里、梨山里及平等里里辦公處設置視訊服務站〪為因應數位時代、行動裝置普及,今年再推出凡設籍於和平區梨山里或平等里且實際居住於該區里之民眾,可在平常上班時間,週一到週五早上8時至12時、下午1時至5時,使用LINE或Skype視訊功能提出申請,該局會將財產所得資料郵寄到府,民眾免往返奔波。
    地稅局說明,該局「視訊發證補單宅配便」除提供偏鄉民眾申辦財產所得資料外,同時提供一般民眾快速補發房屋稅、地價稅繳納證明,及在開徵期間補發使用牌照稅、房屋稅、地價稅當期繳款書,只要藉由視訊通話確認本人身分後,系統會發送驗證信至民眾電子郵件信箱,待民眾確認後,1分鐘內就可收到繳納證明或稅單,歡迎民眾多加利用。如有任何問題,可撥打0800-000321免付費電話,或04-22585000按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8-09
  • 發布日期: 2022-08-0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32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