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關懷弱勢!中市地稅局提供預約到府稅務服務

(臺中訊)台中市張先生是位身障者,近期因車禍意外,無法外出工作生活陷入困境,為辦理低收入戶證明,需要申請全國財產總歸戶清單,便打電話到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詢問,客服人員聽到後主動告知可申請預約到府服務。於是在地稅局貼心協助下,順利取得全國財產總歸戶清單且完成低收入戶申請,令張先生感到非常感動,也大表讚許。
    地稅局長沈政安表示,為服務居住台中市的身心障礙者、年滿65歲以上的長者或家有重症親屬需專人照顧無法出門者,該局提供以電話、網路、傳真或視訊等方式,預約申請本人之全國財產總歸戶清單、綜合所得資料、使用牌照稅、房屋稅、地價稅繳款書、繳納證明、房屋稅稅籍證明及地價稅按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課徵等16項服務,所申請的資料即會在次一上班日送件到府,民眾不用往返奔波。
    沈局長進一步說明,該局為了照顧弱勢族群,提供無障礙的洽公環境,亦針對臨櫃洽公的民眾,設置有優先服務櫃台,凡年滿65歲以上、懷孕婦女、攜帶嬰幼兒民眾、身障人士皆可免抽號碼牌優先提供服務;且為因應多元族群服務的需求,全功能服務櫃台特別設置友善服務櫃台,服務新住民、外籍人士及客家族群,歡迎有需求的民眾多加利用。
    地稅局表示,民眾如有任何疑問,可上該局網站查詢,或撥打0800-000321免費電話或04-22585000按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洽詢,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8-30
  • 發布日期: 2023-08-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41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