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感動服務分享】秦家的故事

  急促喘息聲自電話那端傳來「我已經在妳們辦公大樓裡,我要領退稅支票,妳的辦公室在哪裡?我要怎麼走…」。

  敏感度吧!我不知道他為什麼這麼的喘、這麼急,但我知道他急需協助。「秦先生:沒關係,2樓出電梯的地方,您就可以看到我,我會在電梯口等您。」

  迎面是一個身形略顯浮腫,滿臉疲態的中年男子。「我女兒在醫院等著用錢。我可以馬上領到錢嗎?」天呀!又是一個怎樣令人不忍的畫面!

  秦先生領到支票後,才知道這是張指名的劃線支票,由於某些因素,秦先生帳戶遭凍結了,兌領已是難題,更惶急需著現金呢!他臉更沈了,等待中他訴說著屬於「秦家的故事」,三姐妹遺傳性疾病,現在連老三都住院了,上星期孩子的媽媽走了!思揣著這張只有新臺幣3,385元的支票,充其量也只是秦家故事中微乎其微的一把小鑰匙罷了!救急呢~~怎忍呀!在私領域下,我們相信人與人間的真與誠,只希望讓秦家在努力過活當下,感受世間的溫度與關懷。

  我瞄到了…幾張鈔票換來秦先生臉上暫駐的滿足。沒有憤懣也沒有不平,已申請政府補助的他一再的感謝,秦先生一再的感謝…!而我也只能望著他急促離去的腳步,想像、感受目的地那方等待他的「美麗與哀愁」。

  退稅櫃台易來故事千百種,秦家故事僅滄海一粟,但我們用心面對,規範內用最小的自己發揮最大的幫助,面對退稅大、小不同故事,不論是平凡、是無奇、是傷心、無奈亦或是感動,退稅團隊秉持溫暖,真心看待每一個故事,成員的耐心與柔軟,總在聆聽中讓人看到知性與感性的美好畫面!

  櫃台顯百態看人世,我們選擇依心做最大的付出,不需要掌聲,但內心卻有著最大的收穫,它就是安心、寬心與慰心。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3-17
  • 發布日期: 2023-03-1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企劃服務科規劃設計股
  • 點閱次數: 49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