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掃描稅單 QR Code,欠稅線上即時繳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黃小姐因忘了繳納去年4月份使用牌照稅,除加徵10%滯納金外,還被移送執行,為避免增加負擔其他執行費用,想要儘快繳納,但一時又拿不出這麼多現金繳納稅款,實在很煩惱。

  該局指出,自11231日起開立的「代收移送行政執行分署滯納稅款及財務罰鍰繳款書」新增「QR Code行動條碼」功能,只要用手機掃描繳款書上QR Code,將連結至網路繳稅服務網站(Pay Tax),網頁會自動帶入繳款資訊,繳稅方式有信用卡或活期儲蓄存款帳戶可供選擇,黃小姐只要選擇信用卡方式繳納就可以解決困擾了。但必須注意,掃描繳款書上QR Code的繳納方式只限在繳納截止日前才適用唷!如已逾繳納截止日之繳款書,仍只能持現金至代收稅款金融機構繳納(郵局不代收)了,為確保權益,請務必注意。

  若對掃描繳款書上QR Code繳稅有疑義或有其他稅務問題,亦歡迎利用該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或撥打04-225850001轉全智慧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3-08
  • 發布日期: 2023-03-0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24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