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稅AI可比」智能客服 全年無休提供稅務諮詢,有助城市永續發展

(臺中訊)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中稅AI可比」智能客服系統,提供民眾24小時全年無休的地方稅諮詢服務,落實沒有歧視的稅法與稅制,有助於推動SDG16,促進城市永續發展。

    地稅局長沈政安表示,為推動城市永續發展並彌補民眾於非上班時間無法處理稅務問題的服務缺口,該局自108年起全國首推在官網(Web)及通訊應用程式LINE(ID@taichungtax)建置「中稅AI可比」智能客服系統,提供民眾以聊天方式,詢問房屋稅、地價稅、使用牌照稅、土地增值稅、契稅、娛樂稅及印花稅等各稅目的問題,民眾免出門、宅在家稅務問題即可輕鬆獲得解決。108年至11110月民眾提問數成長率高達309%,有助台中市邁向低碳宜居城市。

    地稅局說明,繼108年首推全國最完整的AI智能客服後,今年再協助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打造全國版的「地稅小幫手」智能客服及「財政部地方稅網路申報作業」LINE官方帳號,以聊天方式提供各稅目資訊,並即時取得全國地方稅稅務活動,讓民眾不受時空限制享受地方稅服務。為持續推動永續發展業務,預計1121月起該局官方LINE「中稅AI可比」將串接全國地方稅智能客服系統,持續提供台中市民提問地方稅服務,歡迎市民多加利用。

    地稅局提醒,如有任何問題,歡迎撥打0800-000321免費電話或04-22585000按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洽詢,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1-04
  • 發布日期: 2022-11-0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289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