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申請地價稅適用自用住宅優惠稅率,請把握9月22日期限前提出申請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今年度地價稅節稅申請截止日即將結束,民眾如果想要節省自用住宅用地的地價稅,記得要在922日前向本局提出申請按千分之二稅率課徵地價稅,經核准後可節省4倍的稅金。

  該局說明,地價稅一般用地稅率自千分之十累進至千分之五十五,經申請核准適用優惠稅率就不會被課以累進稅率,以自用住宅用地為例,每年922日前是申請按自用住宅用地千分之二優惠稅率規定之最後期限,民眾想節稅,可要把握時間,於922日前向該局提出申請;若逾期申請,須下一年度才可適用。民眾亦可透過該局網站( https://www.tax.taichung.gov.tw/ )或財政部稅務入口網( https://www.etax.nat.gov.tw/ )線上申請免出門安全又方便,請民眾多加利用。

  該局進一步說明,地價稅的納稅義務基準日為831日,也就是今年831日土地登記簿上記載的土地所有權人或典權人,都有繳納今年全年地價稅的義務,因此提醒納稅義務人務必把握最後期限提出申請。

  如有任何稅務疑問,可以撥打該局(04)225850001轉全智慧客服中心或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洽詢,將有專人竭誠為您解答。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9-06
  • 發布日期: 2022-08-1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37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