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購買法拍屋要申報契稅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依據契稅條例規定,不動產之買賣、承典、交換、贈與、分割或因占有而取得所有權,均應申報繳納契稅,民眾向法院標購法拍屋也是買賣的一種,拍定人應申報繳納契稅後才能辦理過戶。

        該局進一步說明,民眾購買法拍屋後,應於法院發給不動產權利移轉證書之日起30日內,填具契稅申報書,向稅捐稽徵機關申報繳納契稅。如未依規定申報繳納契稅,而逕行辦妥產權變更登記,致有匿報或短報應納契稅,經主管稽徵機關查得或經人舉發查明屬實,除了要補徵應納稅額外,還要按應納稅額處以1倍以上3倍以下之罰鍰。

        如您對契稅申報事項仍有任何疑問或不明瞭之處,可撥打0800-000321免付費電話,或04-22585000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洽詢,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4-22
  • 發布日期: 2022-04-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83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