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房屋供停車使用,應如何課徵房屋稅?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各類建築物地下室停放車輛,未收取費用或未出租或由所有權人按月分擔水電、清潔、維護費而非營業者,免徵房屋稅;如僅供車位所有權人停車使用,或所有權人為營利事業時,無償專供其員工停車使用,也同樣免徵房屋稅。

稅務局進一步說明,房屋供停車場使用依地上停車場或地下室停車場及使用情形之不同,房屋稅分別以不同稅率課徵或免徵。地上房屋供停車使用,依現行法令尚無免徵房屋稅之規定,其課徵房屋稅之稅率依收費與否而有不同,收費者按非住家非營業用稅率核課;未收費者按住家用稅率課徵。也就是說地上停車場如與其建物中的營利事業無關,且沒有收費,可按住家用稅率課徵房屋稅,但若是與營業具有不可分離關係,就應按照非住家非營業用稅率核課。

該局補充表示,建築物之主建物出租,其地下停車場之停車位,併同提供承租人停車使用,且該停車位非供營業、按車收費或另行出租者,仍有免徵房屋稅之適用。

民眾如仍有疑義,可利用0800-000321免費服務電話或撥打04-22585000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將有專人提供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1-21
  • 發布日期: 2022-01-1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51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