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耐心傾聽抱怨、閒聊轉移話題!

王○○先生繼承坐落潭子區土地供○○汽車修配廠使用,因不適用工業用地稅率補徵5年地價稅案,主張其因繼承取得土地,不同於買賣取得,不應認定土地所有權已變更而改課,一樁纏訟多年的地價稅改課案,雖經復查、訴願、行政訴訟等行政救濟均維持原處分,由於王先生對於相關法規之適用及解釋有根深蒂固的誤解,造成溝通協調上極大困擾,再加上不斷陳情,造成同仁身心極大壓力及行政人力之排擠。

近年來地價稅承辦人、股長及主任,均為此案竭盡心力熱誠說明,但結論總不盡如人意。曾小姐憶起103年初次與王先生通電話,會產生恐懼與委屈的感受,但事後每次接到王先生來電,曾小姐心裡就開始盤算如何將話題帶離王先生重複提及且無解之爭議,讓他覺得在接到自認不合理的處分後,有個出氣可訴苦的窗口,經過多次通話後,曾小姐抓到與王先生閒聊的訣竅,雖不免仍需膽戰心驚的妥為處理,但王先生真的不再劍拔弩張的攻擊與不講理,甚至可以依曾小姐引的話題閒聊,啊!原來傾聽與熱誠是解決類此難題的助力。王先生終於在最高行政法院判決確定後,於本年6、7月間繳清數年來100餘萬的地價稅款,暫時順利化解多年來與王先生之間的緊張關係,真是公務生涯上寶貴的一課。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040
至頁頂